09 January 2010

曾經熱血 Blur【All the People: Live at Hyde Park 03 July 2009】



Blur All the People: Live at Hyde Park 03 July 2009

01. She's So High
02. Girls and Boys
03. Tracy Jacks
04. There's No Other Way
05. Jubilee
06. Badhead
07. Beetlebum
08. Out of Time
09. Trimm Trabb
10. Coffee & TV
11. Tender

01. Country House
02. Oily House
03. Chemical World
04. Sunday Sunday
05. Parklife
06. End of a Century
07. To the End
08. This is a Low
09. Popscene
10. Advert
11. Song 2
12. Death of a Party
13. For Tomorrow
14. The Universal



曾經留學英國的大朋友應該都會接觸過 Blur 這隊比英女皇更「英國」的樂隊。當時有邊個唔認得《Parklife》或《Coffee & TV》的 riff?中學的時候,星期六下午,大大聲唱《Song 2》,Woohoo 到俾人拍門,再有人一齊 join in,瘋瘋癲癲的又一個星期。又或者 Battle of the Bands 揀《Charmless Man》寸其他 house 的人,辣著的火頭由年頭的 house rugby 到年尾的 house music 都未燒完,英國 80 後中學時期的青春熱血是這樣的,往事只能回味。

中學升大學,大學再升呢到社會大學,各自各向理想出發,偶然聚首,但永遠總是不一樣。Blur 就是這樣,Graham Coxon 離隊玩 solo,Damon Albarn 又有 N 咁多個 side project,一個去從政,感覺上 Blur 已經玩完。幾年來無消息,年初突然宣佈復合,在海德公園舉行一連兩場演唱會,嘩,不得了,咁堅?出唔出碟?

於是來了這套拉闊專輯,聖誕假期時買的。《Beetlebum》、《The Universal》等又一次在耳筒內響起,剛剛在飛機上樂透了我好幾個小時。歲月不留人不緊要,parklife 變 porklife 也不緊要,嗓子累了火又收了都不緊要,意義大於一切。在十萬尺高空上聽全場人唱《Tender》,我都想一齊唱,可惜鄰座正在熟睡的 rugby player 有可能會揼我幾錘(他有可能是 Oasis 或 Suede 的粉絲)。

在白色的英國再一次聽 Blur,寒冷的冬天變得很暖:那是熱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